產品介紹 | 電子白板軟體



 

概觀 | Overview

NXBoard 的軟體設計思維是以老師教學為出發點,以不改變教師原有的電腦使用習慣,在原本的基礎架構上,添加了更多人性化上的設計,提供老師更強而有力的教學工具與素材支援。

老師透過 NXBoard 軟體教學時,一方面除了可以在投影機上顯示電腦多媒體講義,也能夠直接在講義上書寫畫記,並可利用軟體內建的情境工具,使授課內容更生動活潑;另一方面則以教育為本,老師在課前可透過 NXBoard 工具輕鬆備課,學生也因為老師的新奇授課內容,提高學習的專注力。

再者,可以縮短城鄉差距,透過 NXBoard 的應用,老師可引進國內外各式教學教材的內容,或在教室內模擬戶外觀摩,達到『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充分提高學習效益。

 

即時錄影功能,教學歷程不留白(Screen Record)

NXBoard 除了是全世界最好用的電子白板軟體,同時也是最棒的螢幕錄影軟體,最簡單直覺的操作方式,整合各種素材(Video, Audio, Flash),讓 NXBoard 從單純的工具蛻變為教材整合平台。搭配全球最流行的影音壓縮技術,提供您高品質,低頻寬的教材影片,世界各地分享您的教學歷程。透過內建的錄影功能進行,可以紀錄老師上課過程之聲音及所有操作過程,當轉成為影片檔案時,則可提供學生補救教學之用。

內容分享機制,教材流通沒煩惱(Easy to share)

在老師編輯完教案內容後,可以選擇另存為 NXBoard 教案檔(.nxb),再將自己所編輯的檔案放在網路上,只要是擁有 NXBoard 的其他使用者就可以直接下載使用;或是將上課教材可以透過列印形式輸出至印表機,或儲存為 PDF、PNG、HTML、PowerPoint 等格式,方便老師將教學教材完整保留。

PowerPoint的完美結合(Power Presenter)

為什麼我的 PowerPoint 設計得不到觀眾好評?其實不是內容製作不好,簡報其實就是種表演藝術,透過 NXBoard 你可以將傳統會議形式的簡報,利用電子白板的形式來演出。NXBoard 結合 PowerPoint,讓你有機會成為未來的賈伯斯,將你舉手投足的表現瞬間贏得滿滿的掌聲。

網路素材,輕鬆整合(Easy to Integrate)

教材製作怕內容不夠豐富嗎?網路資源一應俱全,讓您不但能輕鬆蒐集和編輯教材,更能有系統地整理相關素材。

相關影片 | Videos

實況Live:當 IWB 遇到 IRS
NXBoard 再出發,結合教學者的角度,重新塑造新一代的教學法!

多媒體資訊的導入,並不意味著數位教學即已到位,這還是停留在廣播式教學或是單向式傳播的模式裡,頂多只是內容更加豐富而已。要真的達到數字教學所帶來的效果,「教學內容」+「硬體設備」+「教學軟體」+「師訓」的全方位整合就極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