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 數位化內容服務


概觀 | Overview

過去的教學過程中,有些老師也經常自製 PowerPoint 或是播放影片來增加課程的樂趣或是豐富教學內容,但是,多媒體資訊的導入並不意味著數位教學即已到位,這還是停留在廣播式教學或是單向式傳播的模式裡,頂多只是內容更加多樣性而已。要真的達到數位教學所帶來的效果,「互動性」就極為重要。

然而所謂的「互動性」所指的是什麼?是師生之間的互動嗎還是同學之間?其實,真正的「互動性」指的是課堂上所有參與者與教學內容之間的互動,內容最為重要。互動的效用是因為師生的積極參與而產生。這裡的效用,絕不是電腦預設好的,也不應該是由電腦來判斷互動結果的對與錯,如果是如此,老師便無存在的必要,同學也可以在家抱著電腦自學就可以了。我們非常明白這樣的教學內容應該如何設計與呈現,並且運用資訊科技的輔助使其極易實現。


完美結合電子白板與教學回饋系統
當多數科技廠商還在思考電子白板與教學回饋系統該具備那些功能的時候,我們早已將這兩套大家所熟悉的數位教學工具做結合,並粹取大家最常用的功能,以簡單的圖形導向讓第一次使用的人就能立即上手。


符合您原本的教學系統
如果您已有一套完整的教材,那麼教師手冊、課本、及習作就是我們在進行內容製作前要去熟悉的,因為數位教學內容的設計不能天馬行空,必須依據原有的知識架構來展開,這樣才能產生教學效果。


教學內容要一看就知道怎麼用
教學畫面的鋪陳與安排不能太雜,太亂,我們的設計風格強調簡單,一眼就可以找到可以操作的地方,不會讓老師在上課時還要找功能鍵。

 

專業的溝通
我們有一群具備豐富數位教學經驗的老師,隨時就教學內容的適用性提供意見,專案經理人更是具有多年的資訊科技背景,資訊融入教學被完整體現在教學內容之中,確保最終的呈現,只有最好的教學內容,而不是科技。